設為首頁 | 加入收藏 | 網站導航
熱點:
當前位置:首頁 > 新聞頻道 > 國內新聞 > 正文
外交部:美希望《人民日報》發表文章是假,設局栽贓是真
時間:2020-09-11 08:05:09    來源:新華網    

  針對美國務卿蓬佩奧指責《人民日報》拒絕刊登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文章一事,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說,美方此舉顯然與新聞自由無關,完全是精心設計,故意碰瓷找茬。美方希望發表文章是假,設局栽贓是真。

 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,關于蓬佩奧的有關謬論,《人民日報》發言人已經作出回應,詳細介紹事實真相,相關經緯非常清楚。8月26日,美國駐華使館主動聯系該報,要求在9月4日前刊登布蘭斯塔德一篇署名文章,強調文章要全文刊發、不得作任何修改,并要求在8月27日,也就是第二天,就得到答復。這篇文章內容漏洞百出,與事實嚴重不符,充斥著對中方的惡毒攻擊抹黑。蹊蹺的是,8月27日,就在報社正在研究這篇文章之時,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就已經在華盛頓向中國駐美使館提出交涉,表達所謂關切。

  “請問在座的外國媒體朋友,如果中方像美方一樣,今天向你們提供一篇嚴重扭曲事實和對你們國家攻擊抹黑的文章,要求你們明天答復并承諾不能作任何修改、全文刊發,你們能做到嗎?美方此舉顯然與新聞自由無關,完全是精心設計,故意碰瓷找茬。美方希望發表文章是假,設局栽贓是真。”

  趙立堅說,事實上,根據《人民日報》發言人介紹,該報曾刊發過博卡斯、洪博培等美國前駐華大使署名文章,也積極支持該報所屬《環球時報》刊發過兩篇布蘭斯塔德的署名文章。“我也可以告訴你們,在布蘭斯塔德當州長時,《人民日報》還刊登過他的一篇文章。美國個別政客一方面以《人民日報》等中國媒體是中國共產黨所謂‘宣傳機器’為由對他們進行蠻橫打壓,另一方面又要求他們眼中的‘宣傳機器’為美方作虛假宣傳,惡毒攻擊中國政府,有關做法邏輯錯亂,更是霸道無理。”

  “同美國媒體以及其他任何媒體一樣,《人民日報》完全有權決定是否刊發及何時刊發投稿,完全有權對投稿作必要修改和編輯,也完全有權拒絕刊發有明顯事實錯誤和充滿偏見的文章。這是新聞行業準則,也符合國際慣例。美方應該停止造謠撒謊,拋棄霸凌做法,應該以實際行動尊重新聞自由。”他說。(記者許可)

編輯:閆洛生
關鍵字:
中原經濟網版權與免責聲明:
  • 1. 本網注明來源為中原經濟網—河南經濟報、中原經濟網的稿件,版權均屬于河南經濟報社,未經河南經濟報社授權,不得轉載、摘編使用。
  • 2. 本網注明“來源:XXX(非中原經濟網)”的作品,均轉載自其它媒體,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。本網轉載其他媒體之稿件,意在為公眾提供免費服務。如稿件版權單位或個人不想在本網發布,可與本網聯系,本網視情況可立即將其撤除。
  • 3. 如涉及作品內容、版權等其它問題,請在30日內同本網聯系。郵箱:[email protected]
Copyright © 1987-2020 河南經濟報社 中原經濟網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 中原第一權威經濟門戶
聯系郵箱:[email protected] 報社辦公室電話:0371-53306911
報紙廣告熱線:0371-53306913 53306918 報紙發行熱線:0371-53306915
《河南經濟報》國內統一刊號:CN41-0066   郵發代號:35-92
豫ICP備09031906號  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編號:41120200004
  技術支持: 河南經濟報社網絡部  法律顧問:高鐵軍    
排列5杀号